簡單無比,自製香甜“滴雞精”~

2013101812:04
一直以來老公就有喝雞精跟蜆精的習慣,因為老公工作繁忙加上需要大量體力,長久下來身體也受不了!!市售的雞精跟蜆精衛生安全不說,光價錢就“貴桑桑” 了~加上寶貝女兒上了小一,也是瘦子一枚…乾脆自製滴雞精,全家一起補一補吧!!

先來說說材料:
1.公土雞雞胸x3 
母雞油脂較多所以才選擇公雞,為何不選擇一整隻土雞?原因是…因為我不想太浪費啦~“~媽咪們也都知道,一整隻土雞可是要500~600元不等,我買三個雞胸等於三隻土雞喔@@雖然沒有雞腿雞翅…可是我認為,雞腿因該要去煮雞湯才不浪費食材
也!如果單純的只要“滴雞精”,其實用土雞胸就好囉!!然後請老闆幫忙把雞胸打一打,把雞骨打斷,這樣骨髓才會滴出來喔!

2.雞腳4~8隻都可以
    單純想要增加點膠質


3.鍋具準備:
大同電鍋,內鍋,增高架.大瓷碗,內鍋鍋蓋.米杯

現在就用圖文來說明囉!!
請把大瓷碗倒扣在內鍋裡面,再把土雞肉跟雞腳覆蓋在瓷碗上面~


 

接下來蓋上內鍋蓋,上面鋪上兩層錫箔紙,請緊密封好,有棉線就在綁一條棉線上去,這是為了確保水氣不會大量流入內鍋裡面,
確定都封好之後,就可以放入電鍋囉!!  ~注意~ 電鍋內底層,要先放入增高架喔!!這是為了防止內鍋底層直接接觸到鍋底,導致滴雞精蒸發掉了!!
放妥後,外鍋加入約750CC的水先蒸第一次,電源跳起後先等待15分,等電鍋稍微冷卻,在加第二次水,也是750CC,在蒸第二次




第二次電鍋跳起後,也是等待約15分鐘,就可以開鍋囉^^!!!打開後……會傳來陣陣濃濃的雞香,請把雞肉先夾起來放著,就會看到圖中這個景象~媽咪們先別慌~我要變魔術羅,請看下一張圖……




請慢慢用湯匙挑起瓷碗邊緣....嘩......會有很多很多滴鷄精跑出來喔@@就像變魔術一樣!!我也是嚇一跳呢!!




拿起瓷碗,就可以裝瓶羅^^媽咪們有看到鍋子底層有很多深色浮游物嗎??別想過濾掉喔@@那可是精華阿!!就是骨隨滴出的精華喔!!




賣土鷄的老闆說:滴機精一次只能喝1~3口喔!!喝太多都會被身體給排出,這樣就浪費掉了....我估計一瓶布丁瓶可以三人喝,所以我裝約60CC(幼兒請再減量),
放凉後就可以冰冷凍了!!兩天可以喝一次,我是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加溫,媽咪們也可以用電鍋來加熱喔!!



剩下來的土鷄肉請先別丟掉喔!!我用來燉煮鷄高湯,剩下的肉因為已經柴掉,就分給同事餵狗狗羅!!
我是用電鍋來燉高湯,水加滿,蓋過鷄肉就好,外鍋加600CC水,等跳起,就把鷄肉跟骨頭撈起過濾乾淨,等高湯凉,就可以分裝包起,要煮面或是煮湯就可以使用羅!!







  •   Ashely 於 2013-10-25 03:24 1F
  • 這個真的很營養~~~媽咪好棒
  • 版主於 2013-10-28 08:38 回覆

    謝謝^^